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国绝密文件泄露源头或在五角大楼之外

美媒:美国绝密文件泄露源头或在五角大楼之外
2023年04月12日 09:4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美国绝密文件泄露源头或在五角大楼之外

美国五角大楼(资料图)美国五角大楼(资料图)

  海外网4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1日,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援引国防和情报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绝密文件泄露的源头可能在五角大楼之外,一些被泄情报并未在国防部简报上出现过,而是来自其它情报机构。

  截至当地时间11日,共有53份绝密文件被外泄到网络上,许多文件的日期为2月23日和3月1日。美国国防部简报通常会以电子方式在1000到5000名持有安全许可的人士之间分发,如果文件被打印出来,调查人员可以追踪打印文件使用的打印机编号。

  不过,报道称,这批泄露的文件中有一些高度机密的情报并未在任何一份国防部简报中出现过,似乎是由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国家安全局等其它机构提供的。五角大楼内的人员不易获取此类情报,这表明泄密源头可能在五角大楼以外。

  美国国防部负责公共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克里斯·米格尔10日表示,正与跨部门合作伙伴保持密切联系,评估这些文件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以及盟友带来的影响。

  美国国防部一批机密情报文件日前被人泄露至网络,文件泄密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包括乌克兰的防空系统、韩国高官的内部讨论以及涉及中东和非洲等内容,泄密者可能来自美国。(海外网 杨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