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泽连斯基承认:有下令巴赫穆特守军撤离的可能性

泽连斯基承认:有下令巴赫穆特守军撤离的可能性
2023年04月05日 23:1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泽连斯基承认:有撤军可能

  当地时间4月5日,在出访波兰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承认,乌克兰政府存在下令巴赫穆特守军撤离的可能性。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泽连斯基在跟波兰总统杜达会面时称:“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不要让乌克兰的军队受到损失。当然,如果发生更激烈的冲突,可能因为深陷包围而损失部队时,前线的将领会当场做出合适的决定,我对这一点深信不疑。”

  泽连斯基称,巴赫穆特的战局对于整个乌克兰的局势而言是“最困难的”,这座城市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一直遭到俄罗斯武装力量的进攻。

  “那里的局势十分困难,而且经常出现军用物资短缺。我们在巴赫穆特的一些地区获得了成功,目前敌人并没有控制巴赫穆特”,泽连斯基补充称。

  过去几个月时间里,顿巴斯重镇巴赫穆特成为了俄乌冲突中的焦点战场,双方都在此投入了额外的军事力量,也承受了较大的损失。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曾释放信号,称这座城市对于乌克兰而言没有特殊的战略价值,而泽连斯基当时回应称,这里将成为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的“堡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