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方宣布:已向白俄移交可进行核打击的战术导弹系统

俄方宣布:已向白俄移交可进行核打击的战术导弹系统
2023年04月05日 21:0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方宣布:已经移交……

  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俄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4月4日表示,俄方已将可进行核打击的“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系统移交给白俄罗斯武装部队,并开始对白俄罗斯操作人员进行一系列相关培训。

  绍伊古在与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领导层的专题电话会议上说:“‘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系统已移交给白俄罗斯武装部队,它既可使用常规导弹,也可使用核导弹。”

  他补充道:“从4月3日开始,在俄罗斯的一个训练场,(俄方)启动了对白俄罗斯操作人员关于如何使用该导弹系统的培训。”

  绍伊古还表示,除此之外,白俄罗斯的部分军机已经获得了用核武器进行打击的能力。

  另据路透社报道,白俄罗斯国防部4日也在社交媒体平台“电报”上宣布,白俄罗斯军人已前往俄罗斯接受相关培训。白俄罗斯国防部说:“这些受训人员将详细学习与‘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系统的维护及使用有关的知识。”

  来源:参考消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