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称一无人机莫斯科地区坠毁 或为袭击民用基础设施

俄称一无人机莫斯科地区坠毁 或为袭击民用基础设施
2023年03月01日 14:4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乌冲突至今,“距离莫斯科最近的一次”

  当地时间2月28日,俄罗斯莫斯科州州长安德烈·沃罗比耶夫表示,一架无人机在莫斯科地区坠毁,其目标可能是为了打击民用基础设施。

  据俄新社、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在沃罗比耶夫宣布这一消息前,俄罗斯国防部宣布在俄罗斯南部地区击落了两架乌克兰无人机。

  据报道,无人机坠毁的地点位于距离莫斯科市约100公里的古巴斯托沃村附近,俄罗斯天然气股份公司在当地运营着能源设施。俄罗斯天然气股份公司对俄新社表示,该公司在当地的业务并未中断。

  沃罗比耶夫称,无人机袭击的目标可能是当地的民用基础设施,俄方并未遭到人员或财产损失,目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和其他部门正在进行调查。

  俄方发布的图片显示,一架受损的无人机停在积雪覆盖的田野上,其外形与乌克兰生产的UJ-22无人机相似。

  乌克兰方面曾表示,UJ-22无人机的最大航程可达800公里。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安东·格拉申科也在推特上发布了这架无人机的照片,他宣称:“这里距离俄乌边境500多公里,很快,俄罗斯领导人可能会非常害怕在公共场合露面,因为无人机可以到达很远的距离。”

  BBC称,如果这架无人机真的属于乌克兰,这将是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乌克兰对俄罗斯发动的一系列袭击中,距离俄首都莫斯科最近的一次,但乌克兰方面并未公开承认这架无人机与自己有关。

  英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要求FSB加强行动,打击乌克兰和西方国家日益增多的间谍活动和破坏活动。同日,俄罗斯国防部宣布在该国西部进行了一次战斗机训练演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