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她突访基辅,泼了盆冷水?没收更多俄资产存法律障碍

她突访基辅,泼了盆冷水?没收更多俄资产存法律障碍
2023年02月28日 14: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她突访基辅,泼了盆冷水?

  外媒:美财长突访基辅,承认没收更多俄被冻结资产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据路透社、塔斯社报道,美财长耶伦当地时间27日“突访”基辅,与乌总统泽连斯基会面,并接受记者采访。当天,耶伦谈到俄罗斯被没收的海外资产,称俄罗斯应承担其“入侵”乌克兰造成的损失费用,但她也承认,没收更多被冻结的俄资产目前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当地时间2月27日,泽连斯基在基辅会见耶伦(右) 图自外媒当地时间2月27日,泽连斯基在基辅会见耶伦(右) 图自外媒

  报道称,随着俄乌冲突已进入第二年,这场战争造成的损失已达数千亿美元,且仍在继续上升。对此,耶伦声称,美国及其盟国正在讨论,确保俄罗斯为其战争造成的破坏付出代价。

  制作:环视频/王力

  但路透社提到,虽然华盛顿没收了俄罗斯一部分被认定用作犯罪活动的海外资产,但对于俄罗斯央行以及俄因制裁而冻结的其他大量资产来说则不一样。“我们没收的资产规模很小,但做更多(的事情)肯定会面临法律挑战,”耶伦称。

  路透社报道称,此前,美国及其西方盟国没收了俄罗斯央行因制裁而冻结的3000多亿美元外汇资产。这些资产中很大一部分存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但所有权仍然归属俄罗斯。一些欧洲官员呼吁全面没收这些资产,乌克兰总理杰尼斯·什米加尔表示,他和耶伦周一稍早前讨论了这个问题。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耶伦还在“突访”基辅期间对记者表示,美国将研究乌克兰呼吁对俄罗斯核能部门实施制裁的要求,但称需要注意这种行动对西方盟国造成的潜在后果。

  据美联社此前报道,本月3日,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在华盛顿与乌克兰总检察长科斯廷会面时表示,他已批准将没收的俄罗斯资产转移到乌克兰,用于乌克兰重建。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这样做。加兰称,这笔资金来自俄罗斯富翁马洛费耶夫。2022年4月,美国政府对马洛费耶夫实施制裁,原因是他“直接或间接地为俄罗斯政府行事”,随后美国政府没收了马洛费耶夫银行账户里约540万美元。对此,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4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政府决定将没收的俄罗斯商人资产转交给乌克兰是公然的盗窃行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