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媒:乌克兰军队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禁区训练

法媒:乌克兰军队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禁区训练
2023年02月21日 14:4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法媒:乌克兰军队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禁区训练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法新社当地时间20日报道,乌克兰军队正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禁区进行训练。

  法新社在报道中描述了一辆装有高射炮的军用卡车在禁区内行驶,这一地区距离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的边境只有15公里。

  据称,乌军在当地进行攻击练习,许多参与训练的人员并非职业军人,他们在2022年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加入乌军。

  1986年4月26日,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爆炸,大量强放射性物质泄漏,酿成迄今为止世界上最严重的核泄漏事故。近840万人受到辐射,约35万人被迫离开被严重污染的家园。

  2022年2月俄开展对乌特别军事行动后,俄军曾短暂控制切尔诺贝利核电站。3月末,俄军将核电站的控制权移交乌方并离开该地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