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对拜登政府从阿富汗撤军发起调查

美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对拜登政府从阿富汗撤军发起调查
2023年02月18日 09:4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对拜登政府从阿富汗撤军事件发起调查

  中新社华盛顿2月17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问责委员会当地时间17日向白宫、国防部、国务院多名高级官员致信,要求其提交拜登政府从阿富汗撤军事件相关文件等。

  众议院监督和问责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科默当天发表声明说,对于从阿富汗撤军事件,拜登政府“悲剧性地没有做好准备”,导致一场“国家安全和人道主义灾难”,因此相关部门和机构应配合委员会提供相应信息。

  美国国务院当天发表声明说,截至2022年11月,国务院已向国会两党议员就阿富汗撤军事件举行了150场情况说明会。

  这是众议院第二个委员会针对阿富汗撤军事件发起调查。1月12日,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开启对拜登政府从阿富汗撤军事件的调查。该委员会主席麦考尔当天致信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要求其提供有关撤军的信息。

  共和党人发起的针对阿富汗撤军事件调查也得到了一些民主党议员的支持。众多国会议员称,对当时阿政府和军方垮台速度表示震惊,并对情报部门未能准确预计情况予以指责。

  美国总统拜登2021年4月宣布,驻阿美军5月1日开始撤离,9月11日前完全撤出。拜登2021年7月又表示,美国在阿军事任务将于8月31日结束。2021年8月15日,塔利班进入并控制喀布尔,宣布“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

  拜登2021年8月30日表示,美军在过去17天进行了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空运行动,超过12万美国和盟国人员以及阿富汗伙伴撤离,美国已结束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