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下周访波兰不会前往乌克兰 也不与泽连斯基会面

拜登下周访波兰不会前往乌克兰 也不与泽连斯基会面
2023年02月18日 09:3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拜登下周访波兰不会前往乌克兰,也没有与泽连斯基会面计划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诗睿]据英国《独立报》、美国《华盛顿邮报》17日消息,美国总统拜登下周访问波兰期间不会前往乌克兰。此外,白宫表示,拜登在访欧期间也没有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的计划。

  拜登 资料图 图源:美媒

  《独立报》称,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当地时间17日说,拜登此行将前往波兰华沙。她补充说,拜登将会见波兰总统杜达和北约东翼国家领导人,以“重申美国对联盟(北约)安全的坚定支持”,并发表纪念俄乌冲突一周年的讲话。

  报道称,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则称,拜登将在与杜达的会晤中讨论美国和波兰的双边关系,以及两国“共同努力支持乌克兰和加强北约的威慑力”。他补充说,拜登还将感谢波兰接纳自俄乌冲突开始以来一直驻扎在那里的美国军队。

  报道提到,当柯比被问及拜登在访波期间是否会进入乌克兰时,柯比回答说,“不会”。

  2月17日,卡琳·让-皮埃尔(左)与约翰·柯比(右)在白宫简报会上一起发表讲话。图源:美媒

  据媒体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月17日,波兰总统府宣布,美国总统拜登将于本月21日至22日访问波兰。此前,白宫曾表示拜登将于20日晚抵达波兰。另据波兰媒体早前消息称,拜登有可能在访波期间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波兰会面,但该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