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前总理贝卢斯科尼:若我还在任 不会去见泽连斯基

意前总理贝卢斯科尼:若我还在任 不会去见泽连斯基
2023年02月13日 14:2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如果我还在任,不会去见泽连斯基

  (观察者网讯)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当地时间12日表示,如果他仍是总理,他将不会寻求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此前,意总理梅洛尼对自己未受邀参加法德乌三国领导人的巴黎晚宴公开表达了不满。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贝卢斯科尼是在当天前往投票站为伦巴第大区地区选举投票时作出上述表态的。他对记者说:“我跟泽连斯基谈话?如果我是意大利部长会议主席(即意大利总理),我绝不会去那里。”

  报道称,贝卢斯科尼认为,如果泽连斯基此前停止攻击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乌克兰“国家遭到破坏、士兵和平民遭到屠杀”的事情就不会发生。“所以我对这位先生的行为做出了非常、非常负面的判断。”他说。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此外,贝卢斯科尼还敦促美国对泽连斯基施加压力,称华盛顿应威胁停止向乌克兰运送武器,并承诺如果基辅同意立即停火,美国将提供大规模的援助计划。

  现年86岁的贝卢斯科尼是意大利右翼力量党的领导人,该政党与兄弟党、联盟党共同组成意大利现在的中右翼执政联盟。意《费加罗》报称,这并非他首次就俄乌冲突发表“有争议的言论”,去年9月大选后不久,他便因称俄罗斯是“被逼入侵”乌克兰而在国内舆论掀起轩然大波。梅洛尼则随后发表声明,同贝卢斯科尼划清界限。

  法新社称,贝卢斯科尼此番表态也很快引来了梅洛尼政府的回应。意大利总理办公室当地时间12日发布声明称,意政府对于乌克兰的支持“是坚定且令人信服的”,这一点“得到议会多数投票的证实”。意大利力量党籍外长塔亚尼在推特上称,该政党“一直站在欧洲、北约和西方一边,支持乌克兰的独立”。

  从2月8日起,泽连斯基自俄罗斯发动“特别军事行动”后第二次离开乌克兰,接连拜访英国、法国、德国与政府首脑会面,并访问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首次见到欧盟全部27个成员国领导人,呼吁向乌提供先进战斗机以及远程武器。

  面对泽连斯基的诉求,与其共进晚餐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纷纷打起“太极”。前者承诺不排除向基辅供应战机,但又称战机“目前不符合乌军需求”;后者虽表示“乌克兰需要多长时间的支持,就提供多长时间的支持”,但其声明谈遍了援乌的“重型火炮、防空系统和坦克”,唯独泽连斯基最盼望的“战机”一词没有出现。

  在英国,首相苏纳克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就提供战机问题表示“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不过,国防大臣华莱士9日指出,将战机用到乌克兰的过程至少需几个月,而英国正专注于向乌提供用作空中掩护的其他武器装备。英国天空新闻台安全防务专家也分析称,“基辅不会获得皇家空军最好的战斗机——新一代F-35 战斗机,但很可能是第一批‘台风’飞机,该机型的设计初衷是用于训练,不适合作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