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美国鼓励叙利亚库尔德人的分裂主义是在玩火

俄外长:美国鼓励叙利亚库尔德人的分裂主义是在玩火
2023年02月07日 12:1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外长警告:美国在玩火

  据俄罗斯卫星社6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美国鼓励叙利亚库尔德人的分裂主义是在玩火,这对叙利亚本身和地区其他国家构成威胁。

  报道称,拉夫罗夫在访问伊拉克期间与该国外长侯赛因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的美国同事继续玩火,以各种可能的方式鼓励库尔德人的分裂主义,不尊重叙利亚的领土完整,无视这会给该地区其他有库尔德人口的国家带来的风险。”

  报道称,美国出于中东战略考虑,扶持叙利亚的库尔德武装,而土耳其将库尔德人视为分裂国家的心腹大患,多次出兵打击叙北部库尔德武装。

  [原标题]俄外长警告:美国在玩火

  来源 | 参考消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