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看到美国军舰上这张合影 土情报机构前负责人:威胁

看到美国军舰上这张合影 土情报机构前负责人:威胁
2023年02月06日 11:5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看到美国军舰上这张合影,土情报机构前负责人:是威胁讯号!

  综合土耳其《光明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日报道,美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3日发布了一张美国驻土耳其大使杰弗里·弗莱克与其他一些官员在一艘美国驱逐舰上的合影,照片中军舰悬挂的美国国旗和土耳其国旗的大小对比引发土方不满。退役中将、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情报部门前负责人伊斯梅尔·哈基·派京告诉《光明报》,他认为这是对安卡拉的“威胁讯号”,作为对此事的回应,土耳其外交部应召见弗莱克。

▲美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3日发布了一张美国驻土耳其大使杰弗里·弗莱克与其他一些官员在一艘美国驱逐舰上的合影。美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3日发布了一张美国驻土耳其大使杰弗里·弗莱克与其他一些官员在一艘美国驱逐舰上的合影。

  3日,美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组照片以及一段视频,内容关于弗莱克在访问伊斯坦布尔期间视察了停靠在该地的美国海军“尼采”号驱逐舰。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晚些时候转发了这组消息。

  美方发布的照片中包括一张弗莱克与其他一些官员在“尼采”号驱逐舰上的合影。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派京就这张照片向《光明报》表示,美方此举是故意的。他说道,在一些国家关闭其在伊斯坦布尔的领事馆后,“美国大使上军舰,身后是不成比例的土耳其和美国国旗,并拍了一张照片。这显然是对土耳其的威胁”。派京还认为,土耳其外交部应该就此事召唤弗莱克。

  另一名军事专家,退役上校哈利勒·奥兹萨拉奇接受《光明报》采访时也表示,军舰上悬挂的美国国旗的尺寸是一种“示威”。他还说,他曾访问过许多港口,但从未遇到过如此“不愉快”的情况。

  上周,荷兰关闭该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此后,德国、英国、意大利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接连暂时关闭。西方多个国家还在此前对本国在土耳其公民发布预警称,由于欧洲出现的示威游行,可能会引发反西方情绪并导致示威、抗议及袭击。

  土耳其外交部2日晚发布的一份声明说,土外交部2日召见了美国、荷兰、瑞士、瑞典、英国、德国、比利时、法国以及意大利驻土大使。声明说,这些国家一同采取这样的行动不够谨慎,反而会被恐怖组织利用。

  近一段时间,土耳其政府称,瑞典近期发生了一些针对土耳其以及伊斯兰世界的“挑衅性事件”,因此土耳其对瑞典加入北约持消极态度。原定于2月举行的土耳其、瑞典和芬兰三方关于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会谈“无限期推迟”。

  [原标题]看到美国军舰上这张合影,土情报机构前负责人:是威胁讯号!

  来源 | 环球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