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军最大的秘密:大部分武器运输都曾跨越波兰边境

乌军最大的秘密:大部分武器运输都曾跨越波兰边境
2023年02月01日 12:0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这是乌军最大的秘密”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月29日报道称,每天晚上,数十辆卡车和火车在乌克兰四处跑,执行一项特殊任务。该国实行戒严令和宵禁,但军用车队没有停歇。太阳落山之后,就是引进和分发那些来自北约盟国、帮助对抗俄罗斯的武器的时候。俄罗斯空军尚未能对这条供应链发起任何打击,这条供应链被作为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的最大秘密加以守护

  报道称,在乌克兰,一个简单的入狱方法是传播外来武器的供应路线信息。德国基尔大学安全政策研究所的分析人士奥莉加·胡西瓦说:“不要指望任何人向您提供细节,这个问题极其敏感,会受到法律的惩罚。”唯一可以确认的是,乌克兰军队的大部分火炮、装甲车、防空系统、火箭筒、弹药和基本装备都曾跨越波兰边境。

当地时间2023年1月9日,赫尔松地区,乌克兰士兵准备用美国提供的M777榴弹炮向俄罗斯阵地开火。图源:视觉中国当地时间2023年1月9日,赫尔松地区,乌克兰士兵准备用美国提供的M777榴弹炮向俄罗斯阵地开火。图源:视觉中国

  美国退役军人、哈得孙研究所专家卢克·科菲说:“当俄罗斯在去年2月开始进攻时,他们相信在几天或几周内就能控制乌克兰;他们甚至无法想象在一年后,数以千计的载具、榴弹炮和数以百万计的子弹会从欧洲运来。”

  波兰的热舒夫机场可能是当今欧洲保护最严密的机场。多个美国“爱国者”防空系统部署在机场及其所在地区,这里距离波乌边境约70公里。

  在战前已经作为北约在东欧前哨站的热舒夫,每天都有飞机运载着提供给乌克兰的军事装备降落。北约在2022年组织了其成员国防务分析人士对其位于热舒夫的设施进行访问。其中一名专家,一名去年夏天去过该机场的匿名法国学者解释说,那里的组织水平在近期历史上是无与伦比的:北约每个国家都有军官,武器有根据其类型而分的存储点。

  据报道,武器不仅通过空运或公路运达,铁路连接同样重要,无论是对于来自欧洲其他地区的装备,还是对于美军在德国港口卸下的货物都是如此。乌克兰的铁路网高度分散,而且可以轻松改变线路,这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安全措施。科菲指出,这让俄罗斯放弃了破坏一段铁道的念头,因为不仅铁道可以在短时间内修复,而且火车还可以改变路线。

  报道指出,乌克兰与波兰有约530公里的边境线,波兰是唯一在官方层面上途经然后向乌运输武器的国家。但专家认为,实际上还有其他经过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的路线。

  报道称,不过,军事装备的运输不只是由军人进行的。每天都有大量平民志愿者用他们的私家车从边境装载严格意义上不属于武器的装备,例如防弹背心、头盔、夜视仪和侦察无人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