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全境响起防空警报 遭遇俄军大规模空袭

乌克兰全境响起防空警报 遭遇俄军大规模空袭
2023年01月26日 19:1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突发!“巨大规模空袭”

  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6日,乌克兰全境响起防空警报,敖德萨市、尼古拉耶夫州、文尼察州、基辅州和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等多地传出爆炸声。

  乌克兰军方表示,俄军当天向乌克兰各地多处目标发射了30多枚导弹。在基辅,乌军称击落了十几枚导弹。“敌人向基辅方向发射了超过15枚巡航导弹,由于我们出色的防空工作,所有空中目标都被击落了,”基辅军事管理部门负责人谢尔盖·波普科说。

  基辅市市长维塔利·克里琴科则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基辅发生爆炸!待在避难所里!”电力供应部门也表示,基辅和乌克兰其他几个地区26日实施紧急停电,“以缓解俄方袭击后电网的压力”。

RT报道截图,一艘俄罗斯军舰在发射导弹。RT报道截图,一艘俄罗斯军舰在发射导弹。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报道称,周四上午,乌克兰遭受了俄罗斯一波“巨大规模的”空袭,包括首都基辅在内的乌克兰全国多处能源设施被炸。

  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浓烟从基辅市一处地方升起。据报道,基辅地铁在空袭期间停止了运营。黑海港口敖德萨也有爆炸发生,至少有两座变电站被击中。

  路透社称,在俄方发动此轮空袭之前,美德等国正式宣布准备向乌克兰提供先进的主战坦克,以帮助其对抗俄罗斯。俄方谴责这种做法“极其危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