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乌克兰政府承认索列达尔失守

外媒:乌克兰政府承认索列达尔失守
2023年01月26日 18:0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乌克兰政府承认索列达尔失守

  据德新社1月25日报道,乌克兰政府25日承认,它已经失去对东顿涅茨克地区城镇索列达尔的控制权。

  俄罗斯部队上周初就宣布完全占领了索列达尔,但乌克兰人对此提出质疑。

  报道称,乌克兰军方发言人说,俄军在索列达尔的战斗中伤亡更大,但他没能提供和证实具体数字。

  这名发言人说,乌克兰军队撤退是为了避免牺牲士兵的生命,否则他们会受到俄瓦格纳雇佣兵从后方的打击。

  另据法新社1月25日报道,乌克兰25日承认,乌军部队本月已从顿涅茨克城镇索列达尔撤出。该镇见证了俄乌冲突近一年来最激烈的战斗之一。

  参与战斗的空中侦察部队成员伊戈尔说,与顿涅茨克的其他地区相比——俄罗斯将占领顿涅茨克地区作为其军事优先事项——索列达尔近几天经历了“最激烈的战斗”。

  俄罗斯雇佣军组织瓦格纳声称率先发起了对索列达尔的攻势,并称在1月11日夺取了索列达尔。两天后,俄国防部宣布,俄军控制了这个战前人口约为1万人的城镇。

  报道称,莫斯科夺取索列达尔是其数月来在战场上的首个胜利。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谢尔盖·切列瓦特告诉法新社,乌军部队在以索列达尔镇为中心激战数周后撤离了那里,“并沿着郊区撤退”。他说,一些乌军部队守住了城市的边缘,而其他人则在“建立防线,加固新的据点,同时给敌人以巨大的打击”。

  [原标题]外媒:乌克兰政府承认索列达尔失守

  来源 | 参考消息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