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虚惊一场?韩政府:美卫星残骸或已飞过朝鲜半岛上空

虚惊一场?韩政府:美卫星残骸或已飞过朝鲜半岛上空
2023年01月09日 20:1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朝鲜半岛上空!虚惊一场?

  虚惊一场?韩政府:美卫星残骸或已飞过朝鲜半岛上空

  据韩联社9日报道,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以下简称韩国科技部)9日下午表示,当天坠入大气层的美国地球辐射监测卫星(ERBS)残骸或已飞过朝鲜半岛上空,尚未接到有关损失的报告。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公开的美国地球辐射监测卫星残骸坠落轨迹预测图。图自韩媒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公开的美国地球辐射监测卫星残骸坠落轨迹预测图。图自韩媒

  据报道,韩国科技部介绍,该卫星残骸准确的坠落地点和时间将由美国空军方面公布。美方称,若捕捉到卫星坠落的画面或持续90~120分钟未观测到该卫星时,即可断定其已经坠落。韩国天文研究院将在确认由美方最终公布的相关信息后,重新对此事进行报告。

  报道称,此前,韩国科技部曾于9日一早研判该卫星残骸可能于当日下午12时20分至13时20分左右坠落在朝鲜半岛一带,并于上午7时许发布警戒预警。上午11时31分许,韩国科技部还向全体韩国国民发送灾难安全提示短信,提醒民众注意安全。为及时了解由此带来的损失情况,韩国科技部长官李宗昊于下午12时20分至13时20分主持召开了紧急状况会议。

美国地球辐射监测卫星ERBS 资料图 图自韩媒美国地球辐射监测卫星ERBS 资料图 图自韩媒

  据此前报道,这颗美国地球辐射监测卫星代号为ERBS,重2450公斤,已在太空运行近40年。美航天局表示,该卫星残骸砸中人的几率为1/9400。

朝鲜半岛卫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