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副外长警告俄将采取适当反制措施阻止日本军事威胁

俄副外长警告俄将采取适当反制措施阻止日本军事威胁
2023年01月03日 21:0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副外长警告:俄将采取适当反制措施 阻止日本军事威胁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在太平洋区域进行演习。(资料图)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在太平洋区域进行演习。(资料图)

  海外网1月3日电 据塔斯社3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安德烈·鲁登科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俄方认为日本政府放弃和平发展的政策是对俄罗斯和整个亚太地区安全的严重挑战,并警告说,俄罗斯除了采取适当的反制措施阻止日方军事威胁之外,已别无选择。

  鲁登科说,俄罗斯注意到日本政府加快放弃奉行数十年的和平发展政策,正走上快速军事化的轨道。这些具体步骤包括在俄边境附近与域外国家举行大规模军演,发布新版防御文件以创造攻击潜力,以及批准前所未见的高额军费支出。鲁登科表示,俄方认为日本的此类活动是对俄罗斯和整个亚太地区安全的严重挑战。俄方警告,如果这种做法继续下去,俄罗斯将被迫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以阻止军事行动对俄罗斯的威胁。

  此前,日本广播协会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日本防卫省计划在北海道北部岛屿和西南部九州岛部署射程可达1000公里的高超音速武器。(海外网 侯兴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