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新社:乌克兰将禁止境内涉俄罗斯宗教组织活动

俄新社:乌克兰将禁止境内涉俄罗斯宗教组织活动
2022年12月02日 11:29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乌克兰将禁止境内涉俄宗教组织活动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据俄新社莫斯科2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12月1日宣布,乌克兰当局将禁止被认为与俄罗斯有关联的宗教组织在境内开展活动。

  报道称,泽连斯基在一个视频讲话中说:“今天(12月1日)召开了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会议。在这次会议上,我们审查了乌克兰境内某些宗教团体与侵略国之间存在联系的诸多事实。”泽连斯基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发布了这段视频。

  他说,乌克兰需要创造条件,让任何“依附于侵略国的活动人士都无法操纵乌克兰人”。他说:“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已委托政府向最高拉达提交一项关于禁止同俄罗斯联邦境内的影响中心有关联的宗教组织在乌克兰开展活动的法案。”

  报道称,此外,乌克兰国家民族政策和信仰自由服务局奉命“对乌克兰东正教会章程进行宗教审查,以确定其是否与莫斯科牧首区存在宗教联系”,并在必要时“依法采取措施”。

  据报道,最近在乌克兰,当局对乌克兰东正教会的施压力度明显增加。民族主义者和乌克兰东正教会分裂派的支持者不断占领教堂,袭击神职人员和信徒。此外,乌克兰各地方政府也纷纷出台决定,禁止乌克兰东正教会在当地开展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