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交部: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或加速北极军事化

俄外交部: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或加速北极军事化
2022年12月01日 19:24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外交部: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或加速北极军事化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11月30日表示,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可能加速北极地区军事化。

  报道称,在回答有关两国加入北约将如何影响北极理事会的问题时,发言人扎哈罗娃说,一旦这些国家加入北约,俄罗斯将成为该机构中唯一一个非北约成员国。

  北极理事会是一个政府间组织,旨在促进北极地区的合作。

  扎哈罗娃说:“这可能导致北极地区进一步军事化,接下来,这也意味着高纬度地区安全风险所引发的紧张局势将显著增强。”

  不过,她说,北极理事会不处理军事安全问题,不应将其与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联系起来。(编译/涂颀)

  来源:参考消息

瑞典芬兰北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