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媒:土耳其总统威胁对叙利亚发动地面攻势

法媒:土耳其总统威胁对叙利亚发动地面攻势
2022年11月22日 18:5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法媒:土耳其总统威胁对叙利亚发动地面攻势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据法新社伊斯坦布尔11月21日报道,在土耳其对库尔德基地发动跨境空中打击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1日扬言将对叙利亚发动地面军事行动。

  报道称,埃尔多安参加完世界杯开幕式后,在从卡塔尔回国的飞机上对记者作出这一表态。

  这位土耳其领导人自5月以来就扬言将对叙利亚北部发动新的军事行动。

  报道称,20日凌晨,土耳其击中了叙利亚北部和伊拉克北部的数十个目标。一周前,伊斯坦布尔发生炸弹袭击,并导致6人死亡,安卡拉谴责这一事件是库尔德工人党所为。

  库尔德组织和当局否认对11月13日的爆炸事件负责。这起事件还导致81人受伤,并唤起了人们对2015年至2017年土耳其发生的一系列袭击的痛苦回忆。

  报道称,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说,21日从叙利亚领土发射的火箭弹造成土耳其边境城镇卡尔卡默斯至少3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儿童。

  索伊卢誓言将作出“强烈回应”。

  报道称,埃尔多安说:“主管当局、我们的国防部和参谋长将共同决定我们的地面部队应该使用的兵力水平。”

  他说:“我们已经警告过,我们会让那些侵犯我们领土的人付出代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