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爆“抢水”冲突!数十名警察和抗议者受伤

法国爆“抢水”冲突!数十名警察和抗议者受伤
2022年11月01日 07:2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法国爆“抢水”冲突!数十名警察和抗议者受伤,警方动用催泪瓦斯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法国西部发生农业灌溉引发的“抢水”冲突,造成数十名警察和抗议者受伤。

  据法新社10月30日报道,这次冲突中的抗议者由法国环保组织“盆地,不,谢谢”号召,参与者包括环保人士、工会和反资本主义团队,参与人数多达4000名,诉求是反对法国西部的农业灌溉蓄水基础设施。圣索利娜镇正在利用塑料布覆盖陨石坑、建设巨大的储水盆地。冬季抽取地下水,到夏季雨水稀少时,盆地中的水可用于灌溉当地的农作物。

示威者举着“不要水库”标识 法新社图示威者举着“不要水库”标识 法新社图

  抗议者认为,这种取水设施实际上加剧当地水资源供应的不公,只是为了方便那些用于出口的大型农场,却剥夺了社区用水的基本权利。为了防止出现过激行为,当地政府没有批准这次抗议活动,但反对者还是无视禁令、组织示威游行。他们面对的是1500名警察和宪兵,最终发生暴力冲突,警方在现场使用了催泪瓦斯。据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透露,这次冲突共造成61名警员受伤,其中22人伤势严重;抗议者也有30人受伤,其中3人住院治疗。(董 铭)

法国抗议者警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