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时隔7年后 韩国将再派舰艇参加下月日本阅舰式

韩媒:时隔7年后 韩国将再派舰艇参加下月日本阅舰式
2022年10月28日 09:2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媒:韩国将派舰艇参加下月日本阅舰式

  参考消息网10月28日报道 韩联社10月27日报道称,韩国国防部和海军当天表示,将派遣海军舰艇参加定于下月6日在日本神奈川县相模湾海域举行的日本自卫队阅舰式。

  报道称,在国防部官宣之前,韩国政府一名高官27日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当天上午举行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委会例会初步决定派遣海军参加日方举行的阅舰式。但据悉,会上同意和反对参加阅舰式的意见针锋相对。

  报道指出,由于日本海上自卫队使用的旗帜与二战期间的日本军旗纹样设计几乎相同,因此政府此次决定恐将引发争议。

日本海上自卫队舰只编队航行(新华社)日本海上自卫队舰只编队航行(新华社)

  报道介绍,这将是韩国时隔7年再次参加日本阅舰式。韩方曾于2002年和2015年参加日方阅舰式,日方则于1998年和2008年参加韩方阅舰式。韩方还于2018年邀请日本自卫队参加阅舰式,并通知日方不得悬挂海上自卫队旗帜,只能使用日本国旗,日方最终放弃参加韩方阅舰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