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方:时隔两周 朝鲜向东部海域再发2枚短程弹道导弹

韩方:时隔两周 朝鲜向东部海域再发2枚短程弹道导弹
2022年10月28日 14:0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方:朝鲜时隔两周再发2枚短程弹道导弹

  (观察者网 讯)据韩联社消息,时隔两周,朝鲜28日又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短程弹道导弹。

韩联社报道截图韩联社报道截图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朝鲜当天上午11时59分许至下午12时18分许从江原道通川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短程弹道导弹。韩国军方正就射程、射高、导弹飞行速度等具体参数进行分析。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军方正在加强监视和戒备态势,与美方紧密保持合作,维持牢固的应对态势。

  报道称,这是朝鲜自韩国尹锡悦政府成立以来第14次发射导弹,也是在美军参与的韩军大规模野外机动演练“护国军演”的最后一天发起“挑衅”。此前朝鲜曾在14日凌晨疑似发射有朝版“伊斯坎德尔”之称的“KN-23”导弹。

  值得一提,在10月24日,朝韩双方互相指责对方船只越界并警告射击。

  当时事件发生的地点为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白翎岛北西方向约27公里处。韩方认定此处为海上北方界线(NLL)本方一侧。朝韩双方对于半岛西部海域划界存在争议,“海上北方界线”由韩方认定,朝鲜方面多次否认这条界线有效性,两国曾多次在附近水域发生冲突。

  这也是自14日之后,朝韩之间第二次互相指责对方挑衅。当地时间15日,朝韩两国军方各自发表声明宣布,发现对方军队炮击迹象。两国均发出明确警告,要求对方停止“蓄意挑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