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名美籍雇佣兵在乌克兰被俘 白宫呼吁民众不要前往

两名美籍雇佣兵在乌克兰被俘 白宫呼吁民众不要前往
2022年06月16日 10:3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两名美籍雇佣兵在乌克兰被俘 白宫呼吁民众不要前往

  两名被俄军俘虏的美籍雇佣兵(《每日电讯报》)

  海外网6月16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5日报道,两名美国退伍军人作为雇佣兵在乌克兰作战时,被俄军俘虏。对此白宫回应称,乌克兰是战区而非美国人的旅行地,呼吁民众不要前往。

  知情人士称,这两人作为雇佣兵赴乌参战,上星期在乌东北部城市哈尔科夫附近遇到一支规模庞大的俄军部队,最终在激战中被俘。事发地点距俄边境不到5英里。《每日电讯报》称,这是俄乌冲突发生以来,首次有美国人在乌克兰被俄军俘虏。

  被俘的两人中,一人39岁,曾作为美国陆军在伊拉克服役。另外一名是27岁的越南裔男子,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但无实战经验。

  据路透社报道,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15日回应此事,他表示,无法证实相关报道,但如果属实,将努力把他们安全带回。他同时呼吁美国民众勿前往乌克兰。

  新华社此前报道称,今年4月17日,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曾宣布,已经消灭1000多名外籍雇佣兵,另有900多名雇佣兵逃离乌克兰。他还强调,外籍雇佣兵不会被作为战俘对待,而“将面临刑事责任,最好(的结局)是长期监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