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库尔斯克"号核潜艇被北约潜艇撞沉?克里姆林宫回应

"库尔斯克"号核潜艇被北约潜艇撞沉?克里姆林宫回应
2021年11月22日 22:1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军“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因与北约潜艇相撞?克里姆林宫回应

  [环球网报道]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2日表示,克里姆林宫认为没有必要对关于“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灾难的新说法发表评论,因为调查已经得出了最终结论。

俄军“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发生事故后的水下照片 资料图俄军“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发生事故后的水下照片 资料图

  据塔斯社11月22日报道,佩斯科夫强调,“没有评论。你知道曾有一个调查。调查得出了最终结论,因此我们不想评论这里出现的任何其他说法。”

  报道称,佩斯科夫就“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据称可能由于和北约潜艇相撞而沉没的消息发表评论请求时,做出了这一回应。K-141“库尔斯克”号导弹核潜艇于2000年8月12日在巴伦支海演习期间因为鱼雷发射管中发生爆炸而沉没。

  据早前报道,俄罗斯北方舰队前任司令(1999-2001)维亚切斯拉夫·波波夫海军上将称,“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是由于与北约潜艇相撞。他还称,当时的SOS求救信号不是“库尔斯克”号发出,而是位于附近并受损的一艘北约潜艇发出的,该艇在挪威海岸附近被俄军反潜航空兵发现,他有“90%的把握”知道后者的名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