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F-35战机距携带核弹又近一步 还会向盟国出口?

美军F-35战机距携带核弹又近一步 还会向盟国出口?
2021年11月01日 13:54 央视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媒近日报道

  美空军宣布完成了

  新型核弹与F-35战机的

  兼容性飞行测试

  报道称

  F-35将成为美军主要的核打击战斗机

  有分析指出

  该机一旦投入使用

  将降低核武器的使用门槛

  极易引发核误判

  美军两架F-35A

  投放测试型B61-12核弹

  据美国《空军时报》10月27日报道,美国空军宣布完成了新型核弹与F-35A隐身战斗机的兼容性飞行测试。

  报道称,两架F-35A在内华达州的托诺帕试验场首次投放了测试型B61-12核弹。据称,这种核弹是美军的新型核武器,可根据需要在300吨到50000吨之间调整爆炸当量

  美媒用“F-35距离携带核弹又近一步”来形容这一“进展”,认为F-35将成为美军主要的核打击战斗机。报道甚至讨论了是否需要将这种具备核能力的战斗机部署到亚太。有分析指出,该机一旦投入使用,将降低核武器的使用门槛,极容易引发核误判,将各方置于重大核风险中。

  B61-12智能核弹

  可钻地、精度高

  据了解,B61战术核弹作为美军第一种智能核弹,是美国核武库中数量最多、服役时间最长的核武器,而B61-12核弹是其最新型

  B61-12具备可钻地、高精度、低当量和低附带损伤等特点,配备了带有GPS精确制导系统的新型尾翼组件,误差不超过30米。B61-12被认为是美国核武库中“最致命”的核弹

  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曾表示,这种核弹一旦交付,将巩固美国的核威慑力量,其交付并装备战机,无疑将大大降低美军对核武器的使用门槛。

  受到国际社会监管的美国核储备通常是指陆基洲际导弹、空射巡航导弹、重力炸弹和潜射导弹组成的“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但这只是美军核打击体系的一部分。

  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相当部分的美军战斗机和攻击机担任着常规打击和核打击的双重角色,这一概念的起源是为阻止或反击当时的苏联对北约的核攻击。但这种核常兼备的战斗机并未被列入“三位一体”核打击体系中,常被外界所忽视。

  专家:F-35可投掷核弹

  具备强大战术核攻击能力

  F-35A战斗机将承担新的核打击角色,一旦具备这种“双重能力”的隐身战机部署在亚太地区,将对地区局势产生怎样的影响?

  军事专家杜文龙认为:

  •   F-35投掷了B16-12核弹以后,说明其具备强大的战术核攻击能力。

  •   如果今后美国不同型号的F-35战斗机在亚太地区驻扎,甚至向盟国持续出口,基本标志着美国在亚太建立起来的空中打击体系,是核打击体系和常规打击体系的结合,大幅度拉低了亚太核武器的使用门槛,将加剧各种竞争。

  •   美国不光自己要把自身的军事符号做大,同时还要武装盟国,给盟友“递刀”。所以,美国不仅是全球的麻烦制造者,同时也是地区麻烦的制造者。

美军核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