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海军未来战斗机抄袭歼20?两大设计非常相似

美国海军未来战斗机抄袭歼20?两大设计非常相似
2021年11月01日 08:5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枢密院十号

  网上刚有人说,中国最近首飞的隐形舰载机外形与美国F-35隐形战斗机“非常类似”,美国海军公布的未来战斗机F/A-XX的概念图就来“打脸”了——它采用了与歼-20“非常相似”的鸭翼和全动尾翼设计。

  这这这……该用啥表情呢?

  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刚发布“未来战斗机(F/A-XX)”的新概念图,它将在21世纪30年代取代现役F/A-18E/F“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美国“Defence-Blog”网站30日称,根据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的说法,F/A-XX 是一种较低成本的攻击机,它具备更远的打击距离和更快的飞行速度,并结合各种被动和主动传感器和先进数据链。未来美国航母的舰载机将是F-35C和 F/A-XX的天下。

  但美国“战区”网站30日称,F/A-XX 计划的细节发表在一份名为“海军航空愿景2030-2035”的非机密文件中,其中出现了一张F/A-XX的俯视图,可以看出它采用了美军战斗机中罕见的鸭翼设计。此外,它的机尾设计可能与早年的YF-23隐形战机类似,“或者说类似歼-20的全动式尾翼”。

  图说:F/A-XX的设计图与此前美国对未来战斗机的设想完全不用

  “战区”网站辩解说,由于只有俯视图,我们并不知道这种未来战斗机会不会有更传统的双垂尾。另一种可能是“这只是个插图”,或许只是随意找到的战机图案而已,因为“该设计的许多特征并不符合已知的隐身特性”。

  当然,老司机也不会凭着一张设计图就说美国下一代舰载机是在抄袭歼-20,毕竟咱们不能让自己的道德标准跟某些西方媒体看齐,对吧?美国未来舰载机什么样,估计在中国隐形舰载机的“逼迫”下,很快就能见分晓了。

美国海军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