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推出新型潜艇救援舰 搭载英国造深潜救生艇

韩国推出新型潜艇救援舰 搭载英国造深潜救生艇
2021年10月09日 17:1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韩国推出新型潜艇救援舰,搭载英国造深潜救生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随着最新的3000吨级“岛山安昌浩”号常规潜艇下水,韩国海军潜艇救援能力也将获得显著提升。近日大宇造船和海洋工程公司为韩国 海军建造的新型潜艇救援舰下水,这将成为韩国潜艇部队的“保命手段”。

韩国海军新型潜艇救援舰救捞作业示意图韩国海军新型潜艇救援舰救捞作业示意图

  据“防务简报”网站10月7日报道,这艘韩国海军的ASR-II 新型潜艇救援舰名为“江华岛”号,7日在巨济造船厂正式下水。预计2023年中期交付。

  报道称,韩国军方最早从2015年11月开始下一代潜艇救援舰的工作,随后耗资4亿美元建造了“江华岛”号。目前韩国海军拥有一艘3200吨级的“清海镇”号潜艇救援舰,该舰于1995年投入使用。

  据早前报道,新型救援舰可以让韩国海军对位于水下最深500米处的潜艇进行救援,通过遥控潜航器,作业深度将达1000米。

  报道称,“江华岛”号长120米,排水量5600吨,配备英国制造的深潜救生艇,并设有直升机飞行甲板。该舰一次最多可救出17人,可在4米浪高的海况中持续行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