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海狼级核潜艇南海撞上不明物体 11人受伤

美媒:美军海狼级核潜艇南海撞上不明物体 11人受伤
2021年10月08日 08:1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核潜艇南海撞上“不明物体” 11人受伤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美军常年保持机密的核潜艇部队,曝出了一起罕见的水下撞船事故。

  据美国海军协会新闻网(USNI News)10月7日报道,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10月7日证实,当地时间10月2日,美国海军“海狼”级核潜艇“康涅狄格”号(SSN 23)在南海潜航时与不明物体相撞(stuck an object),造成艇上12名水手受伤。目前该艇正在返回关岛。

  USNI报道截图,图中为7月31日停靠在日本横须贺港的“康涅狄格”号

  美国海军比尔·克林顿上校告诉USNI新闻:“伤者没有生命危险,潜艇仍然处于安全稳定的状态。‘康涅狄格’号的核反应堆和艇内空间没有受到影响,仍在全面运行。潜艇其余部分的损坏程度正在评估中。美国海军没有请求援助。”

  此前,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告诉USNI新闻,11名水兵在事故中受伤,伤势从中等受伤到轻伤都有。这名官员说,这艘攻击型核潜艇自10月2日发生事故以来一直在航向关岛,预计将在明日靠岸。

  “康涅狄格”号核潜艇隶属于美国华盛顿州基萨普-布雷默顿海军基地。美国海军此前宣布,这艘潜艇于5月27日部署在太平洋地区。美国海军随后还公布了这艘潜艇在7月下旬和8月在日本港口停靠时的照片。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海军上将卡尔·托马斯(Karl Thomas)今年8月视察了这艘潜艇。

  “康涅狄格”号核潜艇是美国海军三艘“海狼”级潜艇之一。“海狼”级是美国海军冷战末期建造的一种核潜艇,拥有强劲的声学性能。由于造价昂贵,美国海军最终只建造了3艘“海狼”级,随后转向建造声学优势同样出色,但更加便宜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

  美国海军核潜艇部队上次在水下“撞船”是2005年。当时美国海军“旧金山”号核潜艇在关岛附近全速撞上了一座水下山脉,一名水手在事故中丧生。

  海军“旧金山”号核潜艇事故后的状态 图源:USNI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