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塔利班宣布完全控制潘杰希尔 两名反塔领导人逃跑

塔利班宣布完全控制潘杰希尔 两名反塔领导人逃跑
2021年09月04日 09:4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潘杰希尔省陷落,抵抗运动的所有人或士兵都被战斗人员俘虏,阿姆鲁拉·萨利赫(阿富汗前第一副总统)和艾哈迈德·马苏德(反塔利班力量领导人)逃跑。”

  俄罗斯卫星网4日消息称,塔利班发言人比拉勒·卡里米说,塔利班完全控制了阿富汗的潘杰希尔省。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卡里米在推特上写道:“潘杰希尔转为伊斯兰酋长国控制。”

报道还称,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阿富汗潘杰希尔省已被塔利班接管。消息人士说:“潘杰希尔省陷落,抵抗运动的所有人或士兵都被战斗人员俘虏,阿姆鲁拉·萨利赫(阿富汗前第一副总统)和艾哈迈德·马苏德(反塔利班力量领导人)逃跑。”

潘杰希尔省位于阿富汗北部,阿富汗塔利班在8月15日进入首都喀布尔后,萨利赫同前北方联盟领导人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之子艾哈迈德·马苏德在该省组成反塔利班力量“民族抵抗阵线”。近日,阿富汗塔利班与“民族抵抗阵线”在潘杰希尔省持续激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