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塔利班高级领导人曝未来执政框架:将建政教合一政府

塔利班高级领导人曝未来执政框架:将建政教合一政府
2021年08月19日 11:0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塔利班高级领导人透露未来执政框架:将建政教合一的政府

  阿富汗塔利班高级领导人哈希米当地时间17日接受了媒体采访,采访视频18日被发布。采访中,哈希米透露了塔利班领导层关于未来执政的基本理念和框架。

  据介绍,哈希米是阿富汗塔利班核心领导层成员,熟知塔利班的重大决策。

本文图均为央视新闻图本文图均为央视新闻图

  阿富汗塔利班高级领导人 哈希米:

  新政府的体系很明确,将是一个符合伊斯兰教教义的政教合一的政府。当然不会是一般意义上的议会民主制,因为它在我们国家没有任何基础。

  阿富汗塔利班高级领导人哈希米:

  或许我们会成立一个执政委员会,委员会的主席就是你们所称的总统,执政委员会将负责任命各个内阁部长,(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将担任宗教领袖,但是他不会担任总统的角色,他的副手有可能担任总统的角色,就是执政委员会主席。

  此外哈希米还透露,新政府将为国家组建一支新的军队,这支军队将以现有的塔利班武装为基础,但同时也非常欢迎前政府军成员加入,尤其是空军的飞行员,因为他们受过外军的良好培训,对此塔利班是十分看重的。

塔利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