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总司令又放豪言:让乌克兰加入 北约将变得更强大

乌总司令又放豪言:让乌克兰加入 北约将变得更强大
2021年06月13日 15:1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2日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鲁斯兰·霍姆恰克当天就乌克兰获得北约增强伙伴国地位(Enhanced Opportunities Partner)1周年发表讲话时称,乌克兰加入北约这一世界上最强大的集体安全体系不仅将有助于增强乌克兰的防御能力,也有助于北约自身的壮大。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鲁斯兰·霍姆恰克

  报道称,霍姆恰克表示,乌克兰获得北约增强伙伴国地位是对乌克兰为北约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努力做出重大贡献的认可,也证实了乌克兰奉行的亲欧洲路线是不可逆转的。他强调,乌克兰武装部队是欧洲“真正的盾牌”,乌克兰为欧洲的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乌克兰通过努力一定会成为北约的一员。他补充说:“进一步有效地利用北约增强伙伴国地位将帮助乌克兰达到获得北约正式成员资格的军事标准——这是我们外交政策的战略目标”。霍姆恰克最后说道:“我们将共同获胜!乌克兰,强大而自由,肯定会在盟友圈子中占据应有的地位!”

  报道称,此前乌克兰曾于2020 年 6 月 12日获得北约增强伙伴国地位,霍姆恰克在讲话中还强调,乌克兰获得这一地位增强了乌克兰与北约相关国家的互动,包括参与到北约安全演习、北约网络安全演习中以及深化了情报交流与分享。

北约乌克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