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首艘“全隐身”护卫舰:百米舰体反射雷达波像小船

俄首艘“全隐身”护卫舰:百米舰体反射雷达波像小船
2021年06月09日 10: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百米舰体反射雷达波仅相当于小船,俄媒披露俄军首艘“全隐身”护卫舰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日报道,据俄罗斯船舶制造业的两位消息人士称,最新的20386型“水星”号护卫舰将是按照完全隐身舰艇概念建造的首艘俄罗斯舰艇,并将以特殊方式检测其隐身程度。

  报道称,此前俄罗斯舰艇只采用过个别的隐身技术,例如吸波涂层,但从未实现过完整隐形舰艇的概念。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水星号护卫舰将成为俄海军整个舰体水上外部结构均使用吸波涂层的首艘舰艇。据初步估计,这艘100米长护卫舰反射的雷达波相当于一艘小船。”

  除了隐身涂层外,“水星”号的上层建筑还具有特殊的形状,将突出部分和缝隙的数量降至最低,并采用了各种复合材料和特殊涂料。

  第二位消息人士证实了上述信息,并透露对于“水星”号的隐身效果将进行特殊测试。

  据消息人士透露,该护卫舰的舰体已完全建成,目前正在建造上层建筑。

  据介绍,20386型“水星”号护卫舰是以20385型为基础的新一代水面战斗舰艇,将让武器模块化概念成为现实,并搭载无人机。“水星”号于2016年10月28日铺设龙骨,预计2022年交付俄罗斯海军。20386型护卫舰可使用巡航导弹打击水面舰艇,搜索并摧毁潜艇,具有防空反导能力,并可为登陆作战提供炮火支援。

点击进入专题:
军视+周刊 第十一期
俄罗斯护卫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