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校场】美军看到的UFO都是啥?官方报告来了

【校场】美军看到的UFO都是啥?官方报告来了
2021年07月01日 15: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625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1.DNI)发布了名为《不明空中现象(UAP)初步评估报告》的研究报告。这份报告是国防部不明空中现象特遣队(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 Task Force)收集的自200411月至20213月,所观测到的各类不明空中现象后做出的初步评估。这也可以看作是美国官方对最近再次火起来的UFO热做出的一个官方调查。

   

  先介绍下这个不明空中现象特遣队,这是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戴维·L·诺奎斯特(David L. Norquist)在202084日批准成立的工作组。在负责情报和安全的国防部副部长办公室的指导下,由海军部负责其领导工作。其成立的目的则是提高美国国防部对UAP事件的监测和分析,特别是注意这些不明的玩意会不会对美国构成威胁。算是一个高级机构下属的专门的调查团队。

   

  这份报告的参与阵容也堪称豪华,在第一页的参与单位中,声明他们的这份报告还听取了了美国负责情报和安全的国防部副部长办公室(USD(I&S))、美国国防情报局(DIA)、FBI、美国国家侦察局(NRO)、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NGA)、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空军、陆军、海军、海军情报局、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ODNI/NIM新兴和颠覆性技术、ODNI/National反情报和安全中心,以及ODNI/国家情报委员会等机构的数据和看法。可以说,他们采访了几乎全部的情报机构和有关的科研机构。

   

  不过我们要注意的是,美军这份报告并没有使用UFO(不明飞行物)这个词,而是使用了UAP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即不明空中现象)这个词,这是因为UFO一定会产生无法解释的现象,但是大部分现象并不一定是什么飞行物。这份报告将UAP归类为五种原因:空气中的杂质、自然大气现象、美国政府或美国工业的产物、境外势力的未知设备和其他。

   

  这个“其他”就被不少UFO爱好者解读成了美国政府暗中承认有球外势力的存在。实际上报告中仅仅是用“catchall other bin”,表示如同塞入垃圾箱一样把所有还不知道的原因都丢进“其他”这个分类。这是因为美军建立汇报机制的时间实在是太晚,海军在20193月成立,空降则到202011月才建立了向美国政府报告UAP的机制。缺乏可靠的汇报制度和渠道,就让UAPTF在调查中发现一个尴尬的事情,他们搜集到的大多数事件如同小说一样,并没有什么现实证据证明发生了什么。

   

  因此调查的重点不得不集中在主要由飞行员提供的报告中,毕竟相比听风就是雨的普通人和大头兵,受过严格训练的飞行员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不论看到多震惊的东西都不会觉得惊讶,除非真的没见过。自然,这些飞行员也不认可此前媒体广泛宣传的“违背了我们理解的物理学”,他们认为这些飞得快或者突然做高过载机动的玩意仍然算是正常范围内。实际上这些飞行员的描述也仅仅是“我们不知道这些无人机是啥,甚至不知道是哪国的”。

   

  有美国官员表示“在这144份报告中,没有迹象表明是外星生命,也没有迹象表示这是其他国家的间谍设备”。而同样根据该报告的说法,绝大部分的UAP事件可能确实是物理现象,而非观测者的臆想。大多数都被传感器捕捉到,诸如雷达和光电设备中也发现了异常现象。不过尴尬的是,在这144份来自美国政府的报告中,他们仅仅能确定其中的一例是来自一个放气的探空气球,别的都无法解释,尽管这144份中有80份是由多个传感器同时记录下来。

   

  报告中也提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背景,绝大多数的目击事件,或者雷达与光电设备捕捉到奇怪东西时,都是发生在美军的一些试验场周围或者训练基地附近。加上该报告提出大部分UAP目击都指出是发现了“以前没见过的物体”,那么相比奇奇怪怪的的外星人,似乎更有可能是由于美军自己的一些保密度极高的试验产品带来的误会。毕竟外星人不会只关注美军基地,美军基地也不是什么封印之地有奇怪的大气现象,最有可能的原因那就是美军高度机密的飞行器或者民间没有报备的无人机,甚至还可能是其他单位放的气球。

   

  我们推测这是美军试验也并非耸人听闻,因为历史上在上个世纪同样有过一股UFO热,虽然绝大多数人与今天的民间爱好者一样,属于知识储备不够把各类大气现象或者气球与飞机当作UFO。但也有少数专业飞行员明确表示目睹到了一些“难以置信的高空飞行物”和“没有飞机可以达到的速度”,并且也恰好是在美国试验基地附近,例如大名鼎鼎的51区。随着解密后,大家才发现,那些飞行员并没有说谎,因为51区曾是U-2A-12与黑鸟等飞机的试验基地。

   

  即使在今天,黑鸟的外形仍然堪称科幻,倘若一个不知道这玩意的飞行员突然看到这玩意以高速飞过,肯定也回来说是遇上外星人了。此外,观测到的部分“静音”的飞行器,还有可能是美军的拖拽试验设备。这些拖曳试验设备不仅数量众多而且保密等级较高,因此,某些看上去比较奇怪的玩意也有可能是新时代的类似试验器材。

   

  还有更让很多人难以相信的一个原因,那就是美军的这些雷达和光电设备本身有着一定的设计缺陷。在仔细观看了去年的“海军战机拍摄的UAP”后,部分研究人员指出所谓的物体很可能是远处另一架喷气机尾喷口的炫光。而且目标并没有进行什么较大的机动,这种看上去动了的原因来自于ATFLIR 吊舱内摄像头是安装在万向节支架上,锁定目标后产生的摆动带来的误差。而所谓的三角形金字塔飞行器的原因可能更搞笑——拍摄者的相机是三角形光圈,所以看啥都像是三角形的UFO

   

  这或许能解释为何最近一段时间的UAP都升级成三角形而非上世纪的飞碟,毕竟他们可能用的摄影设备光圈结构都较为类似,自然拍摄到的都是金字塔型的飞行物。有些红外相机内拍摄到的所谓UFO坠海也很可能是同样的光学问题,那很可能只是一架越过地平线的飞机,其尾部的红外信号被红外相机捕捉到但是无法判断其距离,就会产生一些特殊的现象。而飞机远去时从尾部看上去,由于尾喷口巨大的红外特征,也会让观察者无法确认那些是飞机。

   

  当然,这些都只是一些猜想,具体的还得等美军的更多报告。不过该机构在一年内就完成了对144项事件的跟踪和调查,明确了这些不是外星人也不是外国侦察机的情况下,恐怕他们自己也清楚,绝大部分事件很有可能就是美军自己的秘密试验、商业无人机的无报备飞行;或者是仪器设备自身固有的缺陷,将探空气球或者其他飞机看成了各种奇怪的玩意。恰如妖魔鬼怪的传言总在城市,UAP的发现总是在各类偏僻的试验场或者是训练区,美军的这份UAP报告不但没有证实外星人的存在,反而恰恰在说,绝大部分的未知现象都来自于我们的无知和观测手段的欠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