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大兵多任性?食物装备随便丢弃 卡车后面跟着捡

美国大兵多任性?食物装备随便丢弃 卡车后面跟着捡
2021年10月23日 16:07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装甲铲史官

  二战当中,所有国家的士兵都会很快发现,他们在训练中所学到的内容和实战之间存在着很大差异。那些按照和平时期军事理论生产的军服和装备,很可能并不适应战争需要。

  随着前线的信息反馈,英国军事手册的编写者很快就做出改变:部队官兵不需要把靴子刷得锃亮,官方也认识到防毒面具罐体形过大并且有碍行动,他们很快为部队换发了一种轻型防毒面具。1944年的一份军事训练记录建议,负荷十分沉重的英军军官可以将自己的个人装备缩减为“小提箱、背包和干粮袋”——但却不允许他们从行李中省去睡衣。德国人根据在几条战线上获得的经验,经常让部队在温暖天气里身穿轻便的杂役服,用轻便的突击背包系统取代了旧式的硬体式背包,原本为山地部队配发的通用帆布背包也逐渐在德军中流行开来。

  ■二战行军中的美军士兵,有着丢弃装备和补给品的臭毛病。

  对那些在D日前(1944年诺曼底登陆日)没有实战经验的美军部队而言,麻烦来得有些突然。美国第90步兵师的战史中记录,该师的很多士兵在行军途中丢弃了身上所有多余装备。美军计划部门的人决定了基本的步兵装备,一名步兵除了需要携带自己的武器之外,还需要背着半截野战帐篷使用的伪装布、一条毯子、全套刀叉和汤匙、一个防毒面具罐、一副掘壕工具、一件雨衣、两枚手榴弹和弹夹带。军服包括一顶钢盔和经过特殊化学处理的杂役服(它或多或少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毒作用),经过特殊处理的服装实际上已经完全不透气,士兵在身穿这件衣服时会感觉十分闷热。士兵在徒步行军时会大量消耗体力,这时他们将实实在在地体会到自己背负的装备是多么沉重。这样的结果便是美国大兵在前线很快就学会了丢弃个人认为不必要的物品。

  ■诺曼底登陆中的美军士兵。

  美军对部队中丢弃装备的现象未能及时制止,这种情况迅速在部队中蔓延开。在诺曼底战场,美国大兵们通常只会随身保留自己的武器、弹药和掘壕工具,而将毯子、雨衣和防毒面具丢弃掉。虽然多数人认为餐具是多余的负累,但所有人几乎都会保留自己的汤匙。士兵们甚至连经过简易化处理的K级口粮也不愿携带,他们常常在一番狼吞虎咽后立即将剩余没吃完的东西连同包装一起扔掉,因为他们认为反正美军后勤部门也不缺这点食物。一些美军部队找到了应对这种乱丢装备的“好方法”——派出一辆卡车尾随在行军纵队之后,收集被士兵丢掉的各种物品以便再次发放,那些再次领到这些装备的士兵通常会被严厉警告不得再犯。

  ■美军K级口粮原品,分为早、中、晚三种配置。

  从一名装备整洁的新兵到一名实战经验丰富的老兵,转变过程是非常明显的,其衣服的穿着习惯也会改变。美军士兵埃格(Egger)在日记中写到,他的御寒装备包括一件雨衣或毛料大衣,带有套鞋的作战靴、手套、毛料内衣、衬衫和制服、带有衬垫的钢盔,以及一个扎在头上的围巾。战场上有一条铁律,即永远不要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个军官。美国第35步兵师的一位少尉在抵达前线时非常惊讶的发现,美军第29步兵师(“蓝灰师”)的一些官兵将他们的野战夹克内侧朝外穿在身上。这是因为此种野战夹克内衬的颜色比表面暗淡,士兵们这样穿着是为了提高隐蔽性。士兵们还经常将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系带的绑腿丢弃,但这种做法偶尔也会带来危险,因为去掉绑腿的美军士兵有可能被友军误认为是德军。

  美军士兵在包裹中携带的物品几乎总是不合规范。埃格在1945年1月写给家人的信中介绍了自己包裹中的内容:一个皮夹,一本士兵证,两盒子弹,两把牙刷,一些净水药丸,至少八条巧克力,一本圣经,一个开瓶器,可可粉、细绳、火柴、一把刀子和其他一些武器备件。美国陆军战斗步兵奖章本是一件让士兵们引以为傲的荣誉,但很少有美军会在战场上佩戴它,大多数人都将自己获得的这枚奖章寄回家中保存。

  ■美国陆军战斗步兵奖章。

美国陆军二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