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电影《大决战 淮海战役》经典片段:黄维兵团行进

电影《大决战 淮海战役》经典片段:黄维兵团行进
2021年06月11日 21:08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电影《大决战·淮海战役》中的经典长镜头——黄维兵团行进。作为国产战争电影中的扛鼎之作,《大决战》系列三部曲至今仍是国产同类型电影所难以超越的(尽管淮海战役因特殊原因补拍镜头而出现了56式冲锋枪“穿越”的重大道具疏漏)。以本片段为例,万人千车排成绵延数公里的整齐纵列行进,颇具压迫感的原创背景音乐令这段近2分钟的航拍长镜头,形象刻画了黄维兵团作为蒋军精锐(下辖“土木系”十八军和十一师)凶悍。据悉,当年为了拍出王牌军的气焰,特地请到固镇搞冬季拉练的解放军王牌部队12军(也有称是38军)“友情客串”了黄维兵团。当时拍摄人员的敬业精神,是今天绝大多数电影人所难以企及的。

点击进入专题:
军视+周刊 第十一期
淮海战役黄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