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成千上万人逃离俄勒冈州:恐惧枪支暴力 不满政府措施

成千上万人逃离俄勒冈州:恐惧枪支暴力 不满政府措施
2023年04月10日 09:1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成千上万人逃离俄勒冈州:恐惧枪支暴力 不满政府措施

美国俄勒冈州居民恐惧暴力事件美国俄勒冈州居民恐惧暴力事件

  海外网4月10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9日报道,美国俄勒冈州正面临人口流失问题,成千上万人选择逃离该州。居民们恐惧当地的枪支暴力和毒品犯罪状况,并对城市中遍布无家可归者的景象感到不满。

  报道称,俄勒冈州,特别是波特兰市,曾经是美国媒体的“宠儿”,许多人向往这里的景色和悠闲的生活文化。然而,如今却有成千上万的人选择逃离这里。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从2021年7月到2022年7月,离开俄勒冈的人数比搬进来的多16000人。

  导致人口流失的因素是多样的。该州许多人面临无家可归、税收增加、枪支暴力、毒品犯罪猖獗、精神疾病、交通死亡和教育条件差等问题,安全感普遍下降,影响了人们的居住决定。“人们生活在恶劣的环境中,许多人患有精神疾病,药物成瘾,还面临枪杀暴力风险。”

  报道称,无家可归者遍布该州各大城市中心,他们在人行道、小路和公园中“安营”,周围垃圾遍地。俄勒冈州是2020年至2022年全美无家可归者增幅最大的州,当地政府在相关问题上的处理进度令人沮丧。另一方面,政府对毒品和枪支犯罪的打击也明显失败了,执法部门本应做出更强有力的反应。(海外网 杨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