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若普京有结束俄乌冲突的意愿,愿与其会谈

拜登:若普京有结束俄乌冲突的意愿,愿与其会谈
2022年12月02日 11:4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拜登:若普京有结束俄乌冲突的意愿,愿与其会谈

  (观察者网讯)综合路透社、《纽约时报》和白宫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有结束俄乌冲突的意愿,他会在与北约盟友协商后与其进行会谈。

当地时间12月1日,马克龙和拜登会面。图自路透社当地时间12月1日,马克龙和拜登会面。图自路透社

  当地时间12月1日,拜登和正在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3个小时的非公开会议后,两人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拜登指出,法国和美国偶尔会有“一些细微的差异,但绝不会是根本性的”。他强调美法两国都坚定地反对俄罗斯、支持乌克兰。

  拜登表示,愿意有条件地与普京接触,“如果普京考虑结束俄乌冲突,我很乐意与他坐下来,看看他有什么想法,但他还没有这样做”。

  拜登补充说,在与普京会谈前,会与北约盟友进行协商。

  马克龙则称,法国将增加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并且“永远不会要求乌克兰人作出他们无法接受的妥协”。

  路透社指出,自今年2月俄乌冲突以来,拜登一直拒绝与普京交流,而马克龙则一直保持沟通渠道畅通。

  在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克龙也表示,会继续与普京对话,“努力防止事态升级”并取得包括核电站安全性在内的具体成果。

  在美国和法国当天签署的联合声明中,乌克兰问题再次被提及。声明称,两国总统对俄罗斯表示强烈谴责,并重申会继续支持乌克兰,在需要时向乌克兰提供政治、安全、人道主义和经济援助。两国将提供大量资源以支持乌克兰平民度过冬季,包括加快交付修复乌克兰能源电网所需的防空系统和设备。

  声明显示,美法还打算继续为乌克兰提供强有力的财政支持,并敦促国际金融机构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声明中还提到,美国和法国正在加强印太地区的伙伴关系,打算扩大在该地区的外交、社会和经济领域接触。美国还打算增加对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在该地区进行空中和海上部署的支持。

  声明称,美法两国将继续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以支持供应链弹性和信息技术、制药等高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为进一步加强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两国计划就签证签发、续签、居留许可等互惠便利化措施展开讨论。

  此外,双方还就太空合作、清洁能源、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加强国际金融架构、全球卫生与粮食安全等问题达成一致。

  此前报道显示,马克龙于当地时间11月30日开启了对美国的国事访问,这是马克龙2017年上台以来第二次访问美国,也是他在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访美。

普京拜登乌克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