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少年手持械闯温莎城堡 疑"暗杀女王宣言"视频曝光

英少年手持械闯温莎城堡 疑"暗杀女王宣言"视频曝光
2021年12月27日 22:2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英国19岁少年手持十字弓闯温莎城堡,疑似“暗杀女王宣言”视频曝光

  [文/观察者网 刘骞]

  这个圣诞节,英女王伊丽莎白过得并不太平。

  据英国路透社、《每日邮报》12月26日报道,伦敦警方当天表示一名来自英国南安普顿的19岁男子,在25日早晨手持十字弓、试图闯入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居住的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随后触发报警装置,被城堡守卫拦下。

  伦敦警方称,已根据英国《精神卫生法案》将其逮捕,并对该男子进行心理健康测试。

  不过随后英国《太阳报》宣称独家获得一段疑似男子行动前录制的视频,其中他本人出境,身穿黑衣、手持弓弩、头戴面具,利用变声器发出令人不适的声音,声称要“暗杀伊丽莎白女王”。

  值得一提,虽然《太阳报》在英国充其量为八卦小报,但这则曝料依旧引起执法部门注意。截至发稿,苏格兰场证实已在对该视频进行调查。而BBC等媒体则报道称这则视频和当天闯入温莎城堡的男子“或许有关”。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5日,英国温莎城堡,圣诞节当天,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按照近70年的惯例,通过电视直播发表圣诞祝福致辞。图自视觉中国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5日,英国温莎城堡,圣诞节当天,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按照近70年的惯例,通过电视直播发表圣诞祝福致辞。图自视觉中国

  路透社称,这名19岁男子在圣诞节早晨用绳梯爬过金属栅栏、进入温莎城堡,不过没过多久就触发报警装置,被城堡内的守卫拦了下来。警方称,他没能闯入任何建筑物,通过搜查从他身上发现了一张十字弓。

  报道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大部分时间都居住在温莎城堡,事发当天,她正与儿子查尔斯王子、儿媳卡米拉公爵夫人等家庭成员共庆圣诞。

  最初的报道没有提及“暗杀计划”,伦敦警方暗示该男子存在精神问题,并称已将其交由专业的医疗人员照看。路透社也强调,英王室住宅的安全漏洞很少见,最严重的一次安全事件发生近40年前。

英国温莎城堡地图,该男子在红框处“长道”处被捕英国温莎城堡地图,该男子在红框处“长道”处被捕

  不过,随着调查深入,该事件开始变得令人震惊。

  据《太阳报》、《每日邮报》等报道,这名19岁男子在25日早上8点6分将一则预先录制好的视频上传至社交媒体上,大约20多分钟后该男子在温莎城堡内被警方逮捕。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在视频中,可以看见该男子身穿黑色连帽衫,站在一盏灯下,戴着面具的脸藏在阴影中,两手拿着一把十字弓,利用变声器发出刺耳的、毛骨悚然的声音。

  他说:“对不起。我为我已经做的和我将要做的感到抱歉。我会试图刺杀英国女王伊丽莎白。这是为1919年札连瓦拉园(Jallianwala Bagh)大屠杀中的遇难者们复仇。”

  “这也是为因种族原因而被杀害、被羞辱和被歧视的人们复仇。我是印度锡克教徒,‘西斯人’(Sith)。我的名字是贾斯旺特·辛格·柴尔(Jaswant Singh Chail),我的名字是达斯·琼斯(Darth Jones)。”

该男子录制的视频截图该男子录制的视频截图

  这里提到的札连瓦拉园大屠杀,又称阿姆利则惨案(Massacre of Amritsar),发生在1919年4月13日,当时英国殖民军队及其率领的廓尔喀士兵在札连瓦拉园向手无寸铁的印度示威群众进行扫射屠杀,共造成至少379人死亡(印度政府认为有约1000人死亡)。

  所谓“西斯人”可能是指《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中黑暗自由战士,贾斯旺特·辛格·柴尔应是本名,达斯·琼斯应是英文名。

  除了视频以外,该男子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条消息,称向所有被他错怪的、受他谎言伤害的人表示歉意,并称人们看到这条消息时,他已离死期不远,希望大家能够把这次事件搞成大新闻。

  报道称,很明显这次事件受到有关方面极度重视,伦敦警方目前正在积极调查,并已上报了内务部。警方发言人称,该男子被捕后,警探们正在评估视频的内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温莎城堡英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