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大屠杀死难逾30万 在这老师嘴里成了"民间传言"

南京大屠杀死难逾30万 在这老师嘴里成了"民间传言"
2021年12月16日 17:2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逾30万,在这老师嘴里却成了“没有史料”“民间说说”

  “国家公祭日刚过,要给某些人上一课: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为30万人以上,史料支撑在这里,铁证如山!”

  ——这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15日在官方微博上发的一段文字。配图是一张史料图片:

  此举显然意有所指,不平而鸣。

  12月14日,有网友曝料,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教师宋某某在课堂上针对南京大屠杀发表不当言论。

  据网络传播视频,宋某某在课堂上称:

  “当年侵华日军到底在南京屠杀了多少人?‘30万人’是没有数据支持。你这个‘30万’只是一个中国历史小说写作的一个‘概述’。”

  “根据有名有姓的都没统计出来几千个人。”

  “没有史料去支撑这段历史,那也只是民间说说而已。”

  “不应该永远去恨,而应该是去正视这段历史,反思一下战争是怎么来的。这才是最重要的。”

  网友们愤慨留言:

  该校在官方微博上通报称:

  12月14日23:34,有网友在新浪微博反映我校东方电影学院教师宋某某在课堂上发布错误言论,12月15日上午,学校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高度重视,即刻成立工作组,已启动调查程序。学校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依纪予以严肃处理。

  通过微博查看编辑记录可以看到,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在最初通报中,将宋某某言论定性为“过度宣讲”,也受到网友质疑。该校后来在通报中删除了这一说法。

  在流传视频中,也听得到视频中有学生对宋某某的言论不断哂笑。有网友表示:这件事唯一让人欣慰的是学校的学生,最起码上传视频的那些学生不认可这个“老师”的观点。

  在教育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等六部门2020年12月24日发布的《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强化高校教师‘四史’教育”,“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招聘引进、职称评审、岗位聘用、导师遴选、评优奖励、聘期考核、项目申报等的首要要求和第一标准,严格师德考核,注重运用师德考核结果。”“将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作为高校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资料显示,在教育部教师司2021年5月通报的《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中,有类似案例。处理结果为:给予涉事教师黄某某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暂停评奖评优、职称评定、岗位聘用、教学工作和研究生招生资格12个月,年度考核结果被认定为不称职;对黄某某所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学院领导班子作出书面检查,对院长、党委书记进行通报批评,对分管副院长进行提醒谈话,取消院长、党委书记、分管副院长当年度评奖评优资格。

教育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