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岸田文雄首次检阅自卫队 宣称要掌握先发制人打击能力

岸田文雄首次检阅自卫队 宣称要掌握先发制人打击能力
2021年12月01日 11:40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周六(27日)在陆上自卫队朝霞驻地出席检阅仪式,视察了在灾害派遣中用于掌握情况的小型无人机和具有良好机动性的8轮式装甲车,并试乘了装甲车和坦克。岸田文雄称,考虑到日本周边安全环境急速变化的现状,日本将强化必要的防卫力,竭尽全力保护日本的领土、领海、领空以及日本公民的生命安全。

  岸田文雄称,日本将考虑所有必要方案,包括对敌方基地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能力。观察指,岸田文雄提到的所谓“先发制人打击”,就是在明着承认日本将从此放弃“专守防卫”战略,不等他国打到自己,日本就将先发制人攻击对方。这突破“自卫”的范畴,在事实上拥有了对他国的宣战权。(来源:直新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