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文在寅在联合国大会上再次呼吁结束朝鲜半岛战争状态

文在寅在联合国大会上再次呼吁结束朝鲜半岛战争状态
2021年09月22日 14:2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文在寅在联合国大会上再次呼吁结束朝鲜半岛的战争状态

  当地时间2021年9月21日,美国纽约曼哈顿,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讲话。人民视觉 图

  韩国总统文在寅于当地时间9月21日在纽约出席第76届联合国大会并发表讲话,提议美朝韩或美中朝韩一同宣布朝鲜半岛战争状态结束。

  据韩联社22日报道,文在寅表示,有关方发表终战宣言将成为在朝鲜半岛树立和解与合作新秩序的起点。他呼吁国际社会为促成朝鲜半岛终战宣言凝聚合力,并表示发表终战宣言才能开启不可逆的无核化与永久和平时代。

  报道称,文在寅向朝鲜提议尽早推进朝韩离散家属团聚、通过参与东北亚防疫卫生合作机制共同应对传染病和自然灾害。他说,朝韩30年前同时加入联合国并不是为了永久维持分裂状态。朝韩与周边国家携手合作才能使和平在朝鲜半岛牢固扎根,进而为实现东北亚繁荣作出贡献,希望国际社会与韩方一道不断向朝鲜伸出合作之手。

  文在寅表示,朝鲜半岛和平的起点始终是对话与合作,希望朝韩、朝美对话尽快重启,并“将在剩下的任期内为实现朝鲜半岛共赢与合作全力以赴。”值得一提的是,文在寅在讲话中未提及朝鲜近日接连射弹加剧紧张局势。

  对于新冠疫情,文在寅表示,疫情催生了人类相互包容与合作的“全球共同体”时代,韩方将积极参与联合国引领的国际合作秩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