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地是个怎样的国家?

海地是个怎样的国家?
2021年07月08日 22:23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莫地方

  早期,海地因其土地肥沃,景色极佳,被称之为“安的列斯群岛中的珍珠”,可到如今这个国家因其糟糕治安环境,腐败的经济让海地沦为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

  海地的基础情况:

  由于境内75%地区均为山区,仅有沿海、沿岸地区有小片平原,海地被称之为“多山之国”海地位于加勒比海北部一个岛国,东部连接多米尼加共和国,南部靠近加勒比海,北靠大西洋,西边和古巴、牙买加隔海相望。

  海地国土面积:27800平方公里,人口:1200万、首都:太子港、语言:法语、克里奥尔语。海地人主要聚居在:太子港:276万人、海地角:6.4万人、戈纳伊夫:3.4万人、和平港:2.2万人。这个国家虽小,但他该具备东西均有,国内有:4300公里公路、240公里铁路、以及有一座国际机场,同时也有自己港口,从中能看出他具备该有的一切东西。

  海地这个国家和他的邻居牙买加有得一比,秀丽的景色让人误以为来到天堂,让人担忧治安环境,要无数人将他们成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国家之一,路说海地是个天堂地狱共存的国家。

  海地的历史:

  早期,海地岛上生活接近一百万人印第安人,原本他们可以安享自乐的生活。

  新航路开辟后,欧洲殖民者开启全球探险旅行,1492年航海家哥伦布率先来到海地,宣称这块岛屿属于西班牙国王,开启残酷的殖民统治。

  1502年印第安人无法忍受开始反抗,西班牙人开启残酷镇压,大量反抗印第安人被杀害,仅剩一部分也被送到种植园、矿场做苦力,再加上天花的泛滥,1544年,岛上的印第安人几乎灭绝。

  由于岛上需要大量耕地无人耕种,西班牙人从非洲运输来奴隶让他们进行耕种,经过一番波折后,成功解决劳动不足问题。

  后来,西班牙和法国签订合约,海地成为法国殖民地,法国人统治期间继续从非洲运来奴隶,同时大力发展种植园业,经过法国人一番治理后,海地成为拉美地区最富裕得地区之一。

  法国大革命爆发后,杜桑·卢维杜尔领导海地人民展开斗争,经过数十年努力,他们取得胜利,1804年法属圣多明各宣告独立,将国民定为海地共和国,他不仅是世界上第一个黑人共和国,同时也是拉美地区最早独立的国家。

  本该利用,如此巨大优势好好发展,实现国家飞跃,可他们并没有跟想象中一样,反而沦为世界上最贫穷落后的国家之一。

  海地虽然获得独立,但是由于内部派系的混乱,导致冲突频繁,再加上英美得到的插手,导致海地局势一直处于动荡不安,让这个国家发展经济受到严重影响。

  海地的经济:

  长久的殖民统治以及国内政局动荡不安让海地成为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独立后,海地也全力发展经济,极差治安环境,让投资者不敢轻易投资,从而让他成为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

  山地地形影响,让这个国家工业极其不发达,更不要说其他行业,大多数人均从事农业,只有少部分在工厂上班,可这些人始终过着朝不保夕的生活。

  这个国家既然有不少人从事农业,是不是代表能解决百姓吃饭问题,实际上海地国内耕地本就稀少,再加上他们太做作,大量森林被砍伐,水土流失严重,大量农民没有地可做,这让海地人民难以保证日常温饱。

  平常,我们想喝干净纯净水十分容易,可在海地有些不一样,他们不仅无法饮用纯净水,只能随意喝一些卫生状况不佳的水。你说连吃喝拉撒都没办法保证,还如何建设国家。

  太子港作为海地经济文化政治中心,在这里不仅分布国内唯一的工业基地、主要港口、国际机场,从这里看太子港确实像一个首都,可实际上这座城市25%沦为乞丐,贫民窟随处可见,治安环境极为恶劣,从而影响海地旅游业发展。

  2018年海地国民生产总值:96.5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617.62亿元)人均收入未能破百亿美元,他的国民生产总值还不如国内一些企业,除此之外人均收入868美元(折合人民币:5550.86元)平均一个海地人一个月收入居然还不如我们平常吃一天饭钱,从中看出这个国家确实贫穷。

  一个国家能否兴盛,在于这个国家接受交运水平,海地人不仅饭吃不饱,同时住的地方也差,你说他们还有什么经历做教育,海地城市文盲率57%,农村文盲率达到85%。

  除开糟糕的治安环境,海地这个国家还是值得我们去看看,毕竟秀丽加勒比风光、

  综合所述:

  海地这个国家曾经辉煌过,本该是个让人羡慕的国家,政局动荡不安让这个国家治安极差,也加剧了整体状况恶化,让海地陷入无尽的黑暗中,这些来虽然有外来力量帮助,但实际上依旧难以消除贫穷落后根源,想要实现彻底飞跃,只能依靠自身努力,老是依靠外力肯定不是为此。海地若想实现国家腾飞还需要处理太多问题需要处理。

海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