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总理:还没有收到访华邀请 若收到将会接收

澳大利亚总理:还没有收到访华邀请 若收到将会接收
2023年04月05日 22:1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澳大利亚总理:还没有收到访华邀请

  马克龙抵达北京同日,澳大利亚总理:还没收到访华邀请,如收到将接受

  北京时间4月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抵达北京,开始访华行程。而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当地时间5日表示,他还没有收到访华邀请,而如收到邀请,他将接受。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 图自天空新闻网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 图自天空新闻网

  报道称,阿尔巴尼斯之所以发表此番言论,是为回应外界有关他访华计划的相关猜测。

  阿尔巴尼斯周三(5日)表示,他已与他的办公室核实,确认没有收到邀请。但他同时表示,希望中澳对话能够继续。“我说过,如果收到邀请,我会接受,我们会制定一个时间表。”阿尔巴尼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但目前还未制定出有关时间表。

  报道称,阿尔巴尼斯还提到澳大利亚贸易助理部长艾尔斯和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上周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上的会见。此外,阿尔巴尼斯还表示,他希望澳贸易和旅游部长兼特别国务部长法雷尔“尽快”对中国进行计划已久的访问。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月6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应约与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法瑞尔举行视频会谈。王文涛邀请法瑞尔部长在合适的时间访华。法瑞尔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访华。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2月7日表示,他很高兴看到澳中经贸部长视频会晤富有成效,澳中贸易额超过澳与第二至第四大贸易伙伴的贸易额总和,同中国建立良好的经贸关系符合澳国家利益。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对此回应道,“中澳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两国经济高度互补。”“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