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已经饿得在沙滩求救了 台军方“关切”:删文

台军已经饿得在沙滩求救了 台军方“关切”:删文
2023年03月07日 13:4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军已经饿得在沙滩求救了……还有后续!

  台媒:“马祖台军缺肉”爆料人接到台军方“关切电话”,要求删文

  台湾中时新闻网7日消息称,马祖驻军近日爆出缺乏肉品、把白饭当主菜吃的争议事件,虽然台防务部门已协调肉商调拨,并以C-130运输机协助运送官兵所需食品,但将此事公开的民众却爆料,接到来自军方的“关切电话”,称此事影响台军形象,要求将脸书帖文删除。

台军有人在沙滩上留字“伙房都没肉”等。图自中时新闻网台军有人在沙滩上留字“伙房都没肉”等。图自中时新闻网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中广”董事长赵少康6日在脸书针对马祖军民缺乏物资一事发声。他称,“三军未发,粮草先行”,如今求救信息传出,军方才大动作派运输机空投物资,但既然能做为何不早做?且阿兵哥虽然吃饱了,但面对同样问题的岛上居民,仍然没获得解决方法。

  赵少康在帖文中称,让真相曝光的陈竑任私下向他透露,马祖断炊不是第一次发生,且陈竑任把问题揭露让各界看到后,当地居民都相当感谢,但他却接到来自军方的“关切电话”,称此举影响台军形象,要他将脸书帖文给下架。对此,赵少康要求,民进党当局与台军方不可对爆料人及在沙滩上表达诉求的军人秋后算账。他称,如果为了掩盖信息搞小动作,不只会让人看见民进党当局的无能,更会让在第一线的弟兄寒心。

  据台媒此前报道,拍下台军在沙滩上留下求救信息照片并发在网上的当事人陈竑任,是一名退伍老兵。

  “沙滩求救”成了这两天台军一大热门新闻——马祖驻军因“缺肉”,军队不得已吃了数日白饭加罐头。结果,疑似有官兵在防区显眼的沙滩处,写下“马防部伙房都没肉,肚子饿只能吃罐头”等抗议字样,在岛内引发轩然大波。

  6日,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向官兵致歉,称会检讨,保证“外岛”不会再出现同样状况。然而,岛内舆论根本不买账。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李彦秀6日称,台湾民众跑遍市场买不到一盒鸡蛋,西犬官兵在沙滩留言“伙房没有肉”,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的无法想象这就是蔡英文口中“20年来经济最好的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