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台办:民进党政客一再为否认“九二共识”寻找借口

国台办:民进党政客一再为否认“九二共识”寻找借口
2023年02月24日 21:1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国台办:民进党政客一再为其否认“九二共识”寻找借口 开脱责任

  针对台行政部门负责人陈建仁、陆委会副主委李丽珍近日就“九二共识”发表的言论,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今天再次重申:“九二共识”是1992年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受权达成的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

  “一国两制”是国家统一后的制度安排。“一国两制”的提出远早于“九二共识”。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会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充分吸收两岸各界意见和建议,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利益和感情。

  “九二共识”与“一国两制”是有明显区别的两个概念,民进党一些政客却一再张冠李戴、混淆视听,企图欺骗岛内舆论、误导广大台湾同胞,为其否认“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关系寻找借口、开脱责任。

  [原标题]国台办:民进党政客一再为其否认“九二共识”寻找借口 开脱责任

  来源 |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 陈亚楠

  责编 | 夏丽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