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L15将出口阿联酋 与运20“鹘鹰”亮相阿布扎比防务展

L15将出口阿联酋 与运20“鹘鹰”亮相阿布扎比防务展
2023年02月22日 14:27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航空工业

  2月20日,第十六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IDEX)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幕,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组织中航技等多家军贸公司以“中国军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突出展示多型高新航空军贸产品。

在L15表演机项目与阿联酋成功签约的背景下,此次防务展中航技以“中国有人机振翅海湾”为主题,重点展示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教练机、战斗机、运输机、无人机及武器系统。有人机展品包括L15、运20和“鹘鹰”,无人机展品包括“翼龙”10A、AR-500W、AR-36及VESPA“虎头蜂”,同时还展示了外置式火控系统的实物。在展览方式上,充分利用交互式及多种多媒体展示手段,提升了展示效果。

  L15“猎鹰”

  此次展示的L15“猎鹰”采用阿联酋空军涂装,具备空中加油能力。L15是新一代轻型战斗攻击教练机,用于第4代和第5代战斗机飞行员训练,以及对空作战和对地攻击任务。L15的高训练效能、强作战能力和低全寿命周期费用等特点,使其成为新一代高级教练机中的杰出代表。

  运20“鲲鹏”

  它是我国在未来战争和应付突发事件、防灾救灾、支援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装备,可大规模远程快速运输兵员及其装备,大规模远程空投、空降兵员及其装备,快速运载各种大型重型装备,适应沿海、跨越近海、高原,复杂气象、全天候以及简易机场等复杂多样的环境。

  FC-31“鹘鹰”

  它是航空工业为满足未来战场环境需求研发的第四代(国际称第五代)多用途出口型战斗机,综合作战效能优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采用单座、双发、外倾双垂尾、全动平尾的正常式布局,两侧布置大S弯进气道,配置内埋武器舱。

  “翼龙”10A

  它是航空工业根据国际市场需求改进研制的出口型无人机系统,主要遂行高空、长航时、远距侦察和精确打击等任务,配装两台涡扇发动机,可实现在同一个平台系统上,通过不同任务载荷的灵活配置,遂行不同的任务,根据任务类型的不同分为电子侦察型、反辐射型、图像侦察型、电子对抗型、察打一体型和气象探测型等。

  AR-500W

  它可挂载小型激光制导导弹/机枪、昼夜观瞄设备等不同的任务设备,可执行战术情报侦察监视、目标精确打击等军事任务,具有机动性强、隐蔽性好、突袭性强的特点,具有良好的侦察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能够对地面轻型车辆、人员等轻装甲类目标进行精确打击,可广泛用于对地攻击、反恐、缉私缉毒等军用领域。

  AR-36

  它是一种低空、军民两用、长航时多用途的尾座式垂直起降无人机。此款无人机将旋翼垂直起降的优势与固定翼长航时的特点相结合,采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具备全自主平台。此款无人机可加装多种任务载荷,执行实时信息探测、侦察、跟踪监视、通讯中继等任务,同时还可以拓展察打功能。

  VESPA“虎头蜂”

  它是一种低空、军民两用、多用途无人直升机,根据动力系统不同,分为油机和电机两种构型,具有结构简单、载重比高、抗风性好,操作维护方便等特点。它采用先进的模块化设计方法,可通过搭载光电吊舱、磁探设备、电侦设备、小型武器弹药等多种有效载荷实现侦察、巡逻、跟踪、中继、探雷、电子对抗、目标打击等多项任务。

  外置式火控系统

  它可以实现在不更改飞机原机系统的情况下,进行新武器快速加装和形成武器作战使用能力,具有与多种飞机平台和机载武器通用的机械接口,操作使用便捷可靠。该系统通过无线控制器控制实现武器投放使用,无线控制器可绑扎放置在飞行员腿部或固定飞机座舱内。

阿联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