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援土耳其抗震救灾物资快速通关 启运伊斯坦布尔

中国援土耳其抗震救灾物资快速通关 启运伊斯坦布尔
2023年02月15日 13:3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国援助土耳其抗震救灾物资快速通关 启运伊斯坦布尔

搭载67吨中国政府援助土耳其抗震救灾物资的TK6527货机航班启运伊斯坦布尔。 上海边检总站供图搭载67吨中国政府援助土耳其抗震救灾物资的TK6527货机航班启运伊斯坦布尔。 上海边检总站供图

  中新网上海2月15日电 (陈静 黄波 石明明) 15日凌晨3时54分,搭载67吨中国政府援助土耳其抗震救灾物资的TK6527货机航班在上海边检机关快速验放下,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据统计,自2月6日土耳其发生强烈地震后,截至2月15日,上海边检机关已累计验放载运土耳其地震灾区救援物资的货运航班3架次,累计保障毛毯、帐篷等200余吨救援物资快速通关运抵灾区。据悉,当日从浦东国际机场口岸运往土耳其的是第三批中国政府救援物资,主要包括帐篷等急需用品。当前土耳其灾区正同时遭遇雨雪低温恶劣天气,该批物资运抵后,将有效支持和保障震后受灾地区人员救助和安置工作。

当日从浦东国际机场口岸运往土耳其的是第三批中国政府救援物资,主要包括帐篷等急需用品。 上海边检总站供图当日从浦东国际机场口岸运往土耳其的是第三批中国政府救援物资,主要包括帐篷等急需用品。 上海边检总站供图

  为保障该批救援物资快速通关运抵灾区,上海边检总站上海机场边检站主动对接航班代理公司,及时掌握航班抵离信息和救援物资通关计划。0时10分,随着货机缓缓抵靠浦东国际机场303桥位,上海机场边检站通过上海边检“单一窗口”电子申报平台,主动为该航班提供“直接往返机组人员免办边检手续”通关便利。

上海边检机关部署警力加强机坪巡查和货物装卸区域安全监管。 上海边检总站供图上海边检机关部署警力加强机坪巡查和货物装卸区域安全监管。 上海边检总站供图

  针对部分机组人员换班需求,该站提前开辟绿色通道,为机组人员快速办结换班手续,同时派出执勤警力通过科技手段对航班进行非接触式清舱检查,迅速办妥该航班入境手续,保障机组员工“少跑腿”,货运航班“随即办”。据介绍,救援物资装卸期间,上海边检机关部署警力加强机坪巡查和货物装卸区域安全监管,货物装载完毕后,边检民警快速登机查验,同步在后台快速办结该航班出境通关手续,确保救援物资快运快发、准点启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