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尼米兹”号与“马金岛”号编队在南海联合演练

美军“尼米兹”号与“马金岛”号编队在南海联合演练
2023年02月14日 14:4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尼米兹”号与“马金岛”号编队在南海联合演练

  (观察者网 讯)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USNI News)报道,美海军航母打击群和两栖戒备群正在南海海域进行演练行动,报道引用美国海军新闻稿称,“尼米兹”号(CVN-68)航母打击群(CSG)和“马金岛”号(LHD-8)两栖戒备群(ARG)从上周六开始执行所谓“综合远征打击部队”(ESF)行动,但此外并未透露两个编队将共同行动的时长。

  2月11日,一架为“马金岛”号ARG加强配属的第362倾转旋翼机中队的MV-22飞过“尼米兹”号航母上空 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报道称,新闻稿中还提到了跟随“马金岛”号两栖戒备群的有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3远征部队(MEU),以便使尼米兹打击群能够有效利用陆战队特遣队的多功能能力。上周,“尼米兹”号编队、“马金岛”号编队和第13远征队均在其社交媒体官方账户页面上发布了组成信息图,印证了此次联合演练行动。

  此次“综合远征打击部队”行动,属于第7舰队和美陆战队第3远征军等单位组织的实验性演习“高贵融合”的一部分,而此前根据USNI报道,美国海军就一直尝试如何将搭载F-35B的两栖攻击舰与航空母舰搭配集成,去年6月,“美国”级两栖攻击舰二号舰“的黎波里”号就曾与“林肯”号和“里根”号航母共同参加了“勇敢盾牌”演习。

“勇敢盾牌”-22中的“林肯”号、“里根”号航母与“的黎波里”号两栖攻击舰 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勇敢盾牌”-22中的“林肯”号、“里根”号航母与“的黎波里”号两栖攻击舰 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此次跟随“尼米兹”号航母参加“综合远征打击部队”的航母打击群中,包括第17舰载机联队、4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DDG-60“保罗·汉密尔顿”号、DDG-73“迪凯特”号、DDG-93“钟云”号、DDG-108“韦恩·E·迈耶”号)和1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CG-52“邦克山”号),但此前“保罗·汉密尔顿”和“邦克山”号曾在2月7日在印度洋与印度海军巡逻舰进行联合航行,目前应已脱离编队;“马金岛”号两栖戒备群中则包括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运输舰LPD-23“安克雷奇”号,随舰搭载的第13远征队包括数个陆战队营、并加强了倾转旋翼机中队VMM-362及陆战队攻击战斗机中队VMFA-122(装备F-35B),此外,另外一艘“圣安东尼奥”级LPD-26约翰·P·穆萨号正在东帝汶附近进行演习——此处将为“马金岛”号戒备群预定的最后一站。

  去年12月3日,“尼米兹”号从美国西海岸出发,12月16日转至第7舰队防区。此前根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所综合的相关消息,“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于1月13日证实已进入南海海域,随即前往新加坡进行停靠访问,1月26日,“尼米兹”号打击群离开新加坡,再次返回南海地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