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已推荐40名载荷专家候选人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已推荐40名载荷专家候选人
2023年01月01日 17:5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已推荐40名载荷专家候选人,男女各一半

  据香港特区政府今日(1月1日)中午发布的新闻公报,国家早前启动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并首次在港澳地区选拔载荷专家。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今日透露,已向国家提交推荐名单,从120位报名者当中选拔了40人,男女比例各占一半。他表示,希望香港至少有一人能成为国家载荷专家。

▲孙东(香港星岛网资料图)▲孙东(香港星岛网资料图)

  新闻公报称,孙东在参加香港电台节目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截至昨天,国家载荷专家在香港地区第一阶段的选拔工作已经圆满完成,香港共向国家推荐40位合乎资格的候选人,其中男女各20人。

  新闻公报称,孙东表示,从120位报名者当中选拔的40位候选人,是严格按照国家列出的有关标准选拔的。除了身体素质、教育程度、专业范畴以外,还包括他们个人对航天事业的热诚等,也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孙东透露自己早前已与这40位候选人见面,他对于他们的专业素养和对航天事业的热诚,印象都非常深刻。

  香港星岛网称,孙东透露,这40人有近4成人来自香港数家大学,6成则来自香港特区政府研发中心、生产力促进局、科学园及数码港园区的科研机构及企业、医管局等,他希望香港至少有一人能成为国家载荷专家。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2022年10月2日发布消息称,为满足载人航天工程后续飞行任务需要,我国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已于近期启动。本次共选拔12至14名预备航天员,其中包括2名左右的载荷专家。

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