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腾空而起!东航全球首架C919客机新年首飞

腾空而起!东航全球首架C919客机新年首飞
2023年01月01日 13:1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腾空而起!东航全球首架C919客机新年首飞

  新年第一天,一件大事便是中国东方航空全球首架C919大型客机的测试飞行。今天首班验证飞行的航班号为MU7809,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飞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上海虹桥机场的总台央视记者陈俏,与大家一同来见证C919的新年首飞。

  总台央视记者陈俏介绍道,首先在上海虹桥机场的空管指挥塔台上向大家问候:新年好!全球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今天的验证飞行,在上午8点30分正式开始。这是自2022年12月26日以来,C919的第9架次验证飞行,也是在2023年的新年首飞。据了解,C919总计要进行100小时的验证飞行。

  验证飞行与审定检查 确保乘坐安全舒适

  验证飞行主要是验证航空公司安全运行C919飞机的能力,国产大飞机C919是一款全新的机型。有人把它的研发应用作了一个形象的比方,研发制造是 “上半场”,转入商业运营是“下半场”。完成适航审定、拿到民航局颁发的合格证,标志着上半场的成功落幕,而“下半场”能否顺利开启,100小时的空机验证飞行和民航局对验证结果的审定检查。而作为首家用户,东航还要把验证飞行积累的大量数据、运行保障经验提供给相关部门,助力新机型不断优化改进。

  有专家指出,民航的发展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民航业对旅游业、制造业等相关行业的拉动比例达到了1比8,民航业的兴旺标志着一个国家实力的强盛。期待由我们国家自己生产的大飞机早日投入商业运行的蓝天。祝愿国家经济的发展就像我们的大飞机——飞得更高、越来越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